M谷

你是我藏在清风里的欢喜

我的幸福生活 (儿子视角看糖)

 

 



 

我叫王君笑,小名叫笑笑,爹地说是因为我长了一双笑眼

 

今年准备结婚,要带男朋友回家见见家长

 

他们从来都不干涉我的生活,只是在我的身后默默的鼓励,支持我

 

曾经我也有点担心社会的眼光,向他们讨教,他们只是告诉我,人活一辈子,自己开心快乐最重要,至于别人,别人知道个屁

 

我一直觉得我爹地是一个很酷的人,他很勇敢,从不在乎世人的眼光,我有时甚至怀疑,以他的性格是怎么在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的

 

 

但不得不承认,我的原生家庭很温暖很幸福。虽然我没有妈妈,可是我有一个温柔的爸爸

 

 

爸爸年纪更大一些,可要不是小时候、有一次出去玩,我打开他的护照反复确认,我真的以为爹地才是年长的那一个,而“战哥”,只是爱称。毕竟爹地很宠爸爸,会在过马路时抱起我时牵起爸爸的手;会在爸爸撒娇时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或是热吻;会在吃饭时把爸爸爱吃的东西先夹到他的碗里;会在爸爸生气时主动放下身段哄他开心。我时常觉得,我们家,爸爸是大儿子,我是小儿子.....不对,爸爸才是小儿子。爹地会在出去工作时对我说:笑笑是男子汉大丈夫,要好好照顾爸爸。一开始我会不解,可是爸爸不也是男子汉大丈夫吗?爹地这时会说:你爸爸年纪大了,需要照顾。之后爸爸总是会翻个白眼,推着爹地出门。

 

直到我青春期时,渐渐了解了,这种行为可能叫做打情骂俏,平时的差别对待叫做,儿子,你不配

 

我逐渐的习惯了在他们甜腻的日常中讨生活

 

终于,在离家求学工作的几年后,我也拥有了自己的感情,也是一段禁忌之恋

 

刚开始是青涩甜蜜的,走向社会面对现实的压力时,迷茫过,痛苦过,在经历了诸多事情后,可以淡然的接受并承受一切时,就懂得了自己是多么的幸运,可以拥有一个如此幸福又特殊的家庭。当年两人都是炙手可热的公众人物,面对的压力和挫折应该比自己这个平凡的普通人更多吧。

 

我开始好奇他们的爱情故事,他们从未提起过,我也知道,若是他们不愿提及,我怎么问都是没有用的。我开始找他们年轻时的新闻,视频,试图从中找到些蛛丝马迹。一切来的太容易,两人拥有很优秀的cp粉,甚至有专门的物料处。我断断续续的花了一周的时间,看完了所有的视频。原来以前爸爸宠爹地多一点,原来爹地一直都那么耿直,原来喜欢一个人哪怕是专业的演员也无法掩盖眼神中流露出的爱意。

 

 

我回到家,家里没有人,本来想给他们一个惊喜,却没想到扑了个空。坐在沙发上,拨通了爸爸的电话,没人接。又打了爹地的手机

 

“喂”

 

“喂,爹,我回家了,你们在哪呀?”

 

“哦,我们来芬兰度假了,你怎么回家了?不是说最近赶项目很忙吗?你爸还说回去之后去你那边看看你”

 

“没什么,提前结束了,想你们了。那你们好好玩吧,哪天回来呀?”

 

“我们后天的飞机”

 

“哦,那好,我去机场接你们。刚好一一后天出差回来也直接过来,我们一起聚聚,我俩商量着年底前把事办了,早点安定下来”

 

“那好呀,真好,我跟你爸说,他一定很开心”

 

电话那边传来了两人的聊天声,笑笑也是早就习惯了两人聊着聊着忘记自己的状态了,只是,人生大事居然也在他们那里立不住,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,不,不用怀疑,绝对不是亲生的。不知过了多久,肖战的声音从话筒那端传来

 

“笑笑”

 

“诶 爸”

 

“一一是北方人,他过来我跟你爹给你俩包饺子吃,咱们一家人好好聚聚。”

 

“爸,您自己来就好了,我可不相信我爹的手艺”

 

“诶,儿子,你爹现在皮擀的可好了,你回来就知道了。他高兴的紧,要好好表现一下”

 

“哈,是吗?那好呀。我在家先收拾收拾”

 

“好嘞,儿子在家好好歇歇哈,在外边那么累回家就啥都别管了,好好睡睡觉。”

 

“知道了爸,你们也玩的开心,挂了”

 

“好,拜拜儿子”

 

挂了电话,本来想回自己房间洗洗睡一觉,手搭在门把手上,好奇心却驱使自己到对面的卧室里看一看,记忆中,那件卧室的储物间里好像有个大箱子,里面好像有什么很沉的东西,小时候那个箱子就去放在床头,自己总坐在箱子上,后来爸爸说孩子大了,要是打开了怪危险的,就把箱子放倒了储藏室的高处。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打开了那扇门,找了好久,才在床底下发现了那个箱子。忽然有点抑制不住的激动,不知是否和自己心中所想一样。终于,鼓起勇气打开了那个盖子,里面一支笛子和一把剑,就安静的躺在那里,旁边还有几个旧手机,我挑了一个黑色的手机,按了开机键,居然还有电,打开相册,有一张照片照的是雪地,但那雪有绿有蓝,似是极光的颜色,仔细看看,似是有两个人交缠的身影,头靠着头,好像在亲吻。我赶紧关了机,这是他们的秘密,我本不该窥探的。

 

他们回来的那天,很开心,爹地说终于给我找到下家接手了,以后就不管我了,他们要享受二人世界了,我只是习惯性的翻了个白眼,说的像我在时你们有顾及过我的感受了一样。就这样左一句右一句的对付着,一家人,在一起,吵吵闹闹,就是最幸福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2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