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谷

你是我藏在清风里的欢喜

【博君一肖】怜惜





大哥的男人战X大哥的小弟博


战大博两岁


 

 


 

今儿是王一博跟大哥的第一天,就被分来陪大哥到烟火巡场子,老大上楼办事儿,他就跟李哥在楼下抽烟聊天,眼睛在场子里扫来扫去。

 

“小弟弟,来玩呀”他一向很有女人缘

 

还来不急搭理,就被二楼的一个身影吸引了,那人一袭黑衣,眼神空洞,姣好的面容看起来十分纯洁干净。王一博的目光一路跟随,那人似是察觉了一般,不着痕迹的瞥了他一眼。

 

咚  咚  咚

 

王一博可以听到自己强烈的心跳

 

李哥顺着他的眼睛看过去,拍了他后脑勺一巴掌“别看了,不是你能看的人”

 

“李哥,那谁呀?”

 

李哥猛吸了口烟“这的头牌,跟了大哥五六年了”

 

“五六年,他看起来就十五六吧”

 

“没,看起来小,今年十八,前两天刚成年”

 

“那也就比我大两岁”

 

“嗯,他爸以前跟大哥混,后来犯了事就把他卖到场子里抵债。他十二岁的时候还没这么高,奶奶的,但一双大眼睛很漂亮,一眼就被老大看中了,留在了这”

 

“既然老大喜欢,为什么把他留在这,不在外面养起来?”

 

“他跟老大是挺久的,却不是最受宠的,老大身边的人换来换去的,哪有功夫管他,而且你别看他表面温顺,性子烈着呢,刚来的时候自杀自残逃跑的事没少做,老大就把扔人在这调教,现在好多了,可能是认命了吧,说来也挺可怜的”

 

“他,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肖战”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老大从那间包房出来了,看的出心情很好,神清气爽,跟着老大离开的时候,王一博转身多看了那扇门一眼,那人披了件浴袍,一瘸一拐的扶着墙,往自己的房间挪动,看不清脸上的表情

 

 

 

第二次见面,王一博已经混成了大哥跟前的人,陪大哥来烟火招待客户。


隔着门上的小窗第一次仔细的端详他,皮肤白皙,空洞的大眼睛,水润的草莓色的嘴唇,唇下还有一点小痣,说不出的诱人。开门的一瞬,他的脸上就换成了一副讨好的笑容,完全不同于刚刚的气质,说不出的妩媚。

 

老大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他径直走了过去,温顺的趴在老大怀里,看似享受着大哥粗糙温热的手掌。客人似乎也对肖战感了兴趣,老板迅速的谈好生意又喝了两杯,就拍了拍肖战的手,示意他留下陪客户继续谈,带着人就离开了包房。

 

大哥并没走,而是去了楼上,后来王一博才知道那是肖战的卧室。到了门口,大哥说“小博,到那门口等着,客人走后,让他洗干净,上来见我”

 

 王一博站在刚刚那间包房门口等着,隔音很好,什么都听不到,但是里面发生了什么,他心下却是明镜。不知多久,门开了,客户出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替我谢谢你老板的招待”

 

王一博也不知该不该进屋,胡乱的蹂躏额前的碎发。门没关,里面有哗哗流水声,应该是在洗澡。他偷偷的探头朝里面看去,玻璃门映出肖战坐在地上的身影,缩成一团。


在王一博吸尽最后一根烟的时候,水声停了。他赶紧在门外站好,肖战头发还湿哒哒的,披了件浴袍,雪白的脖颈上有深深浅浅的痕迹,弄的王一博一时不知眼睛该看哪里,脸涨的通红,就装着吊儿郎当样的看着他的脸说“老大在楼上等你”

 

没有回答,肖战只是慢慢的在前面走。王一博在后面跟,肖战的动作别扭极了,看的出他想表现的和正常人走路一样。


到了门口,王一博跟进了屋,老大一个巴掌把肖战扇进床里,他的脸顿时就红肿了起来,血顺着他的嘴角留下。


王一博心揪起来的痛,正想着是不是要退出去,老大就回过头来问他“客人怎么说?”

 

王一博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“他说感谢老板招待”

 

男人掐着腰,笑了笑,看着床上的人说“不愧是你呀,什么客户都陪的好,你还天生就适合干这一行”

 

那人的声线清冷“老板要我干什么,我就干什么”

 

“现在倒是听话了。小博,你出去吧。”

 

“是”关门的那瞬间,我看到老板扼住他的咽喉。

 

出门跟老苏在门口守着,老苏勾着王一博的肩膀道“走,一时半会儿也出不来,我带你到楼下玩玩”

 

王一博心不在焉的问道“不用在这守着?”

 

“不用,老规矩,老板若是留下,都得过夜,我们站这也没用,而且这屋隔音不好,站门口,我怕你这年轻气盛的受不了”

 

“受不了?”正疑惑着里面已经传来了酥软婉转的声音听得王一博血脉喷张”

 

老苏说“怎么样,这样叫上一夜你忍得住吗?走跟哥下去找几个姑娘玩玩。”

 

王一博来到房里,看着对面的姑娘怎么也下不去手,脑海中浮现的都是肖战的脸,撵了姑娘出去,自己跑到浴室里,手上的动作越来越快,脑海中关门前的画面越来越清晰,口中忘情念着的是他的名字。

 


第二天一早,苏哥就来砸门叫他上岗“昨晚,怎么样呀?”

 

王一博笑笑“谢谢哥”

 

“走吧,八点了老板也该醒了”

 

两人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烟火的老板卢哥端着早饭溜溜达达的走过来“起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”

 

“也是,昨玩两点多我路过还折腾着呢,小战嗓子都叫哑了,你说老大这不喜欢他见人,就别把他困在这了,就跟其他的一样养起来呗,现在这不也温顺听话了吗。”

 

苏哥笑笑“也就您敢这么说”

 

卢哥打量了下王一博“小伙子挺精神呀,刚跟老板?”

 

王一博回道“是,卢哥,我以前在李哥手下呆了一年多,能打,有幸被老板看上了,就跟在老板身边了”

 

“你这看着也就十七八,年轻有为呀,好好干,好几个堂主都是从老板身边提起来的”

 

“上个月刚满十八,谢卢哥,我一定好好干”

 

里面传来了响动,卢哥挑眉,看来是起了,说着把早餐递到王一博的手里,端进去吧。

 

一开门一阵热浪涌出,老板已经穿戴整齐,命王一博把早餐放在桌上,边吃边问今天的行程,王一博用余光瞥了一眼床上的人,趴在那里,还睡着,面色苍白,嘴唇红肿,身上布满淤痕和青紫,被子盖在腰间,遮住了下身。

 

老板起身,拉开窗帘,王一博赶紧收回目光,恭敬的低下头。


老板走到床前坐下,摸了把肖战的额头“烧的有点高,卢老板得跟我出去几天,你留在这,叫韩医生来看看,他退烧了,你再回来。”

 

“是”

 

 

王一博给韩医生打过电话后就搬了个椅子坐在床边,不知所措。


要不要给他盖上被子,要不要把粥再热一热.....

 

正想着,床上的人动了动,睁开了眼,王一博忙站起来,一阵手忙脚乱“大哥让我留在这儿照顾你”

 

“你饿不饿,我给你热热粥?”

 

“你,是不是很难受,我给韩医生打了电话,他一会儿就到”

 

肖战盯着眼前的毛头小子,以前留下的人,都是一副谄媚的嘴脸,眼睛却肆无忌惮的打量着自己。这个人和他们不一样,青涩,单纯,毛毛楞楞。


王一博被他看的不好意思,害羞的低下头。

 

肖战幽幽的开口“扶我一下,我想先冲个澡”

 

王一博忙上前扶住他,才发现侧脸还没完全消肿,嘴角已经结了痂,身上不着一缕,遍体伤痕,大腿上还有干涸的血迹,手腕处有烟头的烫伤,王一博只觉者心被捏的生疼,眼睛都有点湿润。

 

肖战感觉到他的不对劲问道“他怎么留了你这么个小朋友照顾我?算了,我自己过去吧”

 

王一博抓紧扶着的那只手“我不是小朋友,我出来混两年了,就比你小两岁”说着抱起肖战,轻轻的把他放到浴缸里,挠挠头,红着脸“那个,你自己洗吧,我出去等你,你洗好了叫我一声”就跑了出去

 

肖战觉得他好玩,但心里却是从未有过的温暖

 

王一博出来没事做,就想着换套床单,一掀开被子,四处都是血迹,红白相间。收拾好房间,浴室的门就打开了,肖战穿了件浴袍,王一博赶紧上前扶他上床,又给他窝好被角,端了碗热粥

 

“我吃不下”

 

“不吃饭怎么能好病呢?我小时候发烧最喜欢喝奶奶熬的粥了,来一口吧”

 

肖战拗不过他,尝了一口,确实不错,不知不觉的就把一碗都喝了。

 

肖战钻到被窝里躺下,靠在枕头上“我有点难受,头晕晕的,你陪我聊聊天吧,好多年没人跟我聊过天了”

 

“哦,我.....嗯.......你.......”

 

肖战见他半天也憋不出一句话,被他逗笑了

 

“我见过你,你以前跟李哥”

 

王一博忽然有点兴奋,眼睛又亮了几分“你记得我?”

 

“嗯,我当时就想,这么一小孩儿怎么就不学好,学他们抽烟”

 

“我想快点长大”

 

“小屁孩,不是抽烟喝酒你就是大人了”

 

“我不叫小屁孩,我叫王一博,他们都叫我小博”

 

“你为什么不上学了?跟他们混?”

 

“我爸妈不要我了,我从小跟我奶奶长大,奶奶供不起我上学,我上了初中后,就出来打工。我发现店都要找道上的人罩场子,就觉着他们挣钱,又刚巧认识了李哥,就跟他混了。”

 

“那你也挺可怜的”

 

王一博忽然觉着他俩的对话有点可笑,一个可怜人觉得另一个人很可怜。

 

“我还好,天天跟着老板觉着挺好。对了,老板让我陪你到养好病,应该能陪你两天,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,我去给你找”

 

肖战的眸中又了些许鲜活,只是一瞬就被无尽的忧伤与怀恋淹没


“喜欢的东西,以前喜欢画画,喜欢散步,现在,已经好久没有喜欢过什么了”

 

“那等你好点我带你出去散散步吧”

 

肖战瞪大眼睛“你不知道吗?我不许离开这栋楼”

 

“哦,那画画呢?我给你买画布和油彩去”

 

“算了吧,他不喜欢那味道,而且要心里美才能画出美丽的事物,我现在,这双眼,这支手,已经画不出了”

 

这时韩医生来了,王一博站起来问了好,韩医生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冰冰,但是对肖战好像还可以,他分明在看到肖战时,眼底有了片刻温柔。肖战好像跟他挺熟的,居然主动和他打了招呼

 

“来啦”

 

“嗯,又挨打了?”

 

“如你所见”

 

“这么久了你还不了解他,你这样狞,疼的是你自己”

 

肖战挑挑眉“还好,也没有很疼”

 

“下次再来客户,你服个软,拒绝一下,他会很高兴的”

 

说话间已经给他脸上好了药,又让肖战脱了衣服扒下,皱了眉“怎么现在后背上他也烫?”

 

“后面这次伤得太重,我会跟他说这周都不能碰你了,给你留药,你记得天天上”

 

处理好身上的伤口后,肖战躺在被窝里,又注射了一支消炎药一支退烧药。韩医生临走前又留了口服药,并交待王一博每天早晚各一粒伺候好肖战。

 

两天了,肖战还没好,王一博忽然希望肖战好的慢一点,这样就可以留在他身边久一点。

 

晚上给大哥打电话时,王一博详细汇报了肖战的病情,大哥也没在意,就是让他好好照顾,匆匆挂了电话。

 

两人又一起呆了几天,话也多了起来,有一次肖战竟然笑了,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白衬衫松松垮垮的罩在身上露出好看的锁骨,那样子,美极了。


王一博觉着他不该属于这里。


他,肖战,不该被关在这里。


 

“肖战,你有没有想过要逃离这里呀?”

 

王一博本没期望他会回答,这个问题,他本不应该问出口的,可是他没有忍住。

 

肖战看着窗外“以前试过,什么方法都试过,只是,都没用,他总有办法找到我,关住我,治愈我,后来我也就不较劲了”

 

肖战的眼忽然锋利起来“只有他死了,我才能重生吧,你能帮我杀了他么?”

 

王一博愣住了“我杀不了他,但是我可以和你一起想办法逃走,我们一起走”

 

肖战笑了起来“之前也有个人说了相似的话,后来,他死了。算了,我们就当没聊过这些话,我逗你玩的”

 

肖战一周后身体才好,王一博走的那天,给他的床头插了束百合,满屋馨香”

 

 

又过了一年多,王一博表现突出,老大对他很满意,出门也带他多一些,手下也有了几个小弟,称呼也从小博变成了博哥。


有时老大去烟火找肖战时也会带上他,两人只有若有若无的眼神交流。


一次老板有事先走了,让王一博留下等客户出来传话。王一博打发小弟们去楼下玩,自己守在门口,叼了支烟,没忍住,透过门窗往里面看了一眼,正对上肖战迷离的泪眼,王一博听不到他的声音,不知他是在sy,还是在哭泣。他的脖颈上,有一双手,扼住了他的气息。王一博觉着肖战就是一个让人心疼的危险存在。而这一切,恐怕都来源于自他心中那见不得光却又无法抑制的爱意吧。

 

打发走客户后,肖战趴在地上还没起来,也是,那一周帮他上药,日日照顾他,什么样子没见过

 

“我扶你上去”不等他说话,就扶起他,却被他一把推开

 

肖战那冰冷的声音说“不用了,被人看到,不好”

 

王一博就跟在他身后,见没人又躲过监控,才闪身上了楼。一进屋就抱起肖战放到浴缸里,帮他脱掉衣服,他知道,肖战爱干净,不想身上留着那些污物。


衣物褪尽,才发现,原来他已经这么瘦了,肋骨一根根的都看得清楚,后背的脊骨,一节一节的凸起,王一博觉着自己一定是丧心病狂,对着这样的身体竟然还产生了感觉。


王一博点了根烟,坐在一旁的洗手台上,狠狠的吸一口再缓缓的吐出一个烟圈。肖战也不在意,就放松的泡在水里,闭着眼。

 

良久,王一博把他从浴缸里捞出来,用浴巾把他擦包住擦干,放进被窝里。


肖战翻过身,背对着王一博,一言不发,在黑暗中睁开明亮的双眼。


王一博咬住烟头“我说过,我会救你出去,我回去就准备,你等我”

 

那人很久都没有回答,久到王一博以为他是不是已经睡着了,直到他起身,才听到那人幽幽的声音

 

“你看过红与黑吗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算了,你去吧”

 

王一博走后,肖战从枕下翻出了那本《红与黑》,细细的读了起来。

 

要相信他吗?王一博的话无疑给肖战的生活带来了一丝希望。渐渐的开始隐隐期盼,反正也不会更糟,大不了被抓住就继续这种生活,真的惹怒老板也就是一死,那也可以得到真正的解脱。

 

那天后肖战又远远的见了王一博几次,只是不留痕迹的眼神,就能让他兴奋不已。

 

一天夜里,一如往常,王一博留下负责善后,老板先走了。王一博让小弟们玩起来,自己也叫了个姑娘,订了个房在二楼,肖战房间的正楼下,红酒里下了药,足矣让她睡到第二天天亮。准备工作做好后他从窗外爬到肖战的房间,肖战已经换上一袭黑衣

 

“有什么要带的吗?”

 

“没有”

 

“那跳吧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下面我雇了垃圾车,里面已经铺好垫子了,我们跳下去,就开车”

 

“哦”

 

“一 二 三 跳”

 

两人牵着手,一起落进车里,肖战的身体被王一博紧紧的抱在怀里。车子发动的声音响起,无人阻拦,顺着小巷,驶向自由。


肖战没有证件,没有办法用公共交通,两人只能自驾,到了邻市。王一博提前把钱存到了一个不相干的人名下,又把原来的车卖掉换了台新车。

 

虽然两人一路躲躲藏藏,但王一博把肖战照顾的很好,两人白天窝在小旅馆里,夜间赶路。


应该在两个人逃离的第二天,老板就发现了,派了很多人和相熟的帮派出来找。王一博用各种方式清理掉两人的痕迹,有势时候肖战觉着,要是一直和他在一起也不错。

 


一天王一博出去买饭回来,庆祝一下两人出逃两个月了。看着肖战在窗边用铅笔画着什么,很是专注。轻轻的走近,那纸上是两人的的画像,惟妙惟肖

 

“战哥,很像,送给我吧”

 

肖战的手顿了一下“好,等我画完的”

 

王一博靠的很近,下巴抵在他的颈窝,肖战能感觉到他的喉结滚动,肖战回头和他对视,王一博第一次和肖战面对面靠的大么近,竟是情不自制

 

肖战主动靠过来,凑到他的嘴边,轻轻一吻,蜻蜓点水,却足以勾起的全部火焰,这是肖战第一次把自己全心全意的交给一个人,原来,可以这么快乐,原来肉体上的快乐也可以直达灵魂深处,原来自己还会主动的靠近别人。

 

那日之后两人的日常好像更加丰富了,情爱中,王一博总是怕弄疼他,动作温柔,肖战觉着能遇上王一博,或许是他糟烂的生命中最幸运的事了吧。


最近外面的风声小了点,两人租了个小房子,过着深居简出的日子,简单甜腻。王一博觉着肖战吃了太多的苦,总是想尽力的宠着他,给他最温暖的家,最完整的爱。家里的油画越来越多,为了不留下痕迹,两人的肖像就没再画过了,都是些风景,静物。摆在客厅中央的那幅是两人一起挑出来的名为家园的油画。

 

一日午夜,两人正相拥而眠,外面忽然传来了响动,王一博心下一惊,睁开了双眼,叫醒肖战。迅速穿好衣服,从窗外的排水管道翻了下去,到小区外才取了车,却还是被发现,一路飙车逃生,后面的车却是紧追不舍,出了城,被迎面而来的大车挡住去路,那车上,坐的是老板。


车子被逼停,王一博下车和他们扭打在一起,然而他们两个人,怎么是这么多人的对手。两人被绑好,跪在地上,老板站在两人面前,用棍子狠狠的虐打王一博,王一博已经被打的血肉模糊,肖战哭喊着,挣脱着绳索。

 

老板撇开棍子,抽出手绢优雅的擦干手上的血迹,弯腰捏着肖战的下巴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

 

“你知道我最痛恨被人背叛的”

 

那人站起身伸出手,俯瞰着一切,一本书被送到他的手上,是肖战床头上的《红与黑》,慢条斯理的翻着,“最后结局是什么来着?”

 

肖战惊恐的流下泪水,嘴里喊着“不要”

 

男人揉了揉眉心“哦,这呢,断头,战战,我也把他的头颅,斩下来,送给你,你,跟我回去,好不好?”

 

“不要...不要....我求你”


说着抽出一把刀“好歹兄弟一场,临走了抽口烟吧”说着往王一博口里送了口烟。王一博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肖战,做着最后的告别。

 

大刀挥落,满眼尽是猩红,肖战尖叫着,昏了过去。

 

 

再次睁开眼睛,又回到了那个房间,继续那种生活,也许是体会过了甜蜜的爱情,再回到这里,竟是这般的痛苦难耐,一开始只是吃不下饭,后来就睡不着觉,一闭上眼就是王一博瞪圆的双眼和满目猩红。后来病入膏肓,韩医生来了,偷偷的给他一张纸,上面还染了血迹,展开,是两人的画像,笑的那样好看。

 

“这是以前跟一博的一个小弟从他身上翻出来偷偷交给我的,留个念想吧,你还活着,要想开一点,你斗不过他的”

 

肖战用手指摩挲着纸上的那张面庞。韩医生走到门口,关上门,里面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哀号,


“一博.....一博......王一博.......对不起”


犹如杜鹃啼血,凄厉无比。



 

那张铅笔画的背面写着“我 和我的挚爱 肖战

 

肖战的病情并没有好转,韩医生竟也没了办法,灯尽油枯了。


渐渐的也没有客人愿意让他伺候,老板对他更是不闻不问,就这样不知又过了多久,一天阿姨进去送早饭时,发现人已经僵硬了,冰冰凉凉的,手心里死死攥着的,是那张画像。



如果您有五分钟的时间,请闭上双眼,听个片尾曲


 bgm 


谢谢



评论(78)

热度(2914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